圆满与不圆满,接受与不接受

510之后一直说服自己接受,然而还是憋不住想说点什么,也许敲出来说出来会好的快点吧。不少人抱怨剧组和主创们,感觉被坑了。我也一样,怀疑编剧室里是不是突然都脑梗阻了?为什么一定要用root的死来解放机器?

但看完小乔和鱼导的访谈之后,我虽然仍旧不甘愤怒,但更多的是无奈。小乔说关于root的死,他至少准备了三季。小乔从来是排长线的,从他的其他作品来看,就知道他是个心机男,心思九曲十八拐。所以在看了采访后,我完全有理由相信,在精神病院里root接起那通电话的时候,小乔就已经为她安排好了最后的结局,甚至可能更早,在她疯狂寻找机器的时候就安排好了这个走向。

所以root的死,不管你接不接受,编剧就这么赤裸裸的呈现在你眼前了,避无可避。

AA和SS的化学反应是出乎主创们的意外的。510之后也有不少人喊queer baiting 的,有一方死亡就一定是钓粉了吗?剧组对这段关系也从来没有回避,大打擦边球。编剧室里那群人更是不少迷弟迷妹,他们对肖根的用心不比粉丝少。如果不是Sarah第四季中途怀孕,肖根线会更加丰满。

shaw是她美丽的意外。如果没有这段感情,可以说小乔最初为root安排的路程是圆满的。她认为人们都是bad code,不值得拯救。直到她发现了这世上最完美的存在,她的“神”,她的first love。而她的神也选择了她成为它的代言。她是机器虔诚的信徒,为保护宅总,保护机器而死,最后她的神选择以她的面貌来“展现”自己,对root来说,无疑是圆满的。但前提是,如果她没有遇见shaw。

shaw让她对人性有了理解,让她找到了归属感,让她找到了爱。她失去过shaw,她又找回了shaw。她看着她为她(们)而死,又看着她愿意为她而活。她听她讲述她受的折磨,7000多次的模拟中,她一次又一次的自杀,因为她不愿,她下不了手。你们让我们看见她的眼泪,让我们看见她的心痛,看见她的爱终于得到了回应。她伸出的手没有再被推拒,shaw回握了她的手。她不再是一心一意只为她的“神”奉献的信徒了,她在这世界上有了牵绊。剧组一直以来对这段感情都很诚恳,不回避,我也一直都很感激。

然而你们看看你转眼干了什么?!
reese让shaw跟他走,她就这么走了?!那个是她翻越半城要去救的人,那个是她几千次自杀也不愿下手的女人!I mean…fuck you! Fuck! You!

root睁着眼冷冰冰躺在停尸房的场景太残酷,明明完全可以不用这么处理的,为什么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?!想显示现实的残酷吗?The show is full of darkness. We already knew that! We always know! It didn't have to be this way for fuck's sake!

shaw在得知消息的那刻,有人不可思议她的面无表情。但这才是她正常的反应,更是她最大的悲哀!即便她的内心已经惊涛骇浪,她也做不到,她没有这个能力,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去对她的情绪作出反应。哀而无言,爱而无声。

510圆满了小乔给“神”的信徒root的预设,然而却彻底破坏了肖根的这场意外。所以我尊重并接受小乔设定的结局…root的死亡我接受,但我永远不会原谅编剧以这样的方式来展现她的死亡!借阿根的口铺陈那一大堆的“模拟”理论,想要合理化root和机器的融合?不好意思,我不接受!更不认同!机器可以模拟root,却不能模拟她的感情,以另一种形式永生?简直呵呵哒,please walk away before I hit you!

还有一个让人骂娘的CBS,就算只有13集,如果不是你们硬塞号码,这个故事也不会这么匆忙,也许…也许根妹也不用死,呵呵,好吧,我知道我自欺欺人了。

逻辑有点混乱,但现在也只能这么着了,我还需要时间,我想大家都需要时间…我曾说肖根不需要同人,现在我决定要去FF和ao3沉浸几天……宅总的复仇,shaw的复仇请不要让我失望

评论(12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

颜狗一只、百合厨一个,shooter一枚,优推一生
收图小仓库,拖稿小地狱…
自娱自乐一亩三分地(>人<;)(◐‿◑)